安全驾驶

首先,对于所有有关安全驾驶方面的题目,都是以安全为主的,怎么做是最安全的就是正确的答案

一般带有礼让、减速慢行、缓慢通过、确保安全、安全通过、逐渐、平稳、匀速下降、提前观察、瞭望等等有类似词语出现的都是正确行为

相反的,如果是反应过激的行为,比如紧急制动,急打方向盘,猛打方向盘,用力踩或者不经考虑直接、加速通过等这些都是错误的行为


车速

  1. 没有道路中心线: 城市道路30,公路40
  2. 同方向只有一条机动车道: 城市道路50,公路70
  3. 同方向两条以上机动车道: 城市道路60,公路80
  4. 进出非机动车道、通过铁路、急弯、窄桥、窄路、陡坡: 城市道路30,公路30
  5. 进行掉头、转弯时: 城市道路30,公路30
  6. 冰雪、泥泞道路: 城市到道路30,公路30
  7. 天气+能见度<50: 城市道路30,公路30
  8. 天气+能见度<100: 城市道路40,公路40
  9. 天气+能见度<200: 城市道路60,公路60

对于速度方面的题目,有没有中心线的道路要另外加强记忆。大致看一下就可以清楚地发现大多都是限速30的,只有在能见度小于100和200的情况下有一些不同,能见度距离越小限速就越低。这样整体放在一起来记忆。


扣分及罚款

罚款金额:

①与证件有关的(比如暂扣等)、逃逸但不构成犯罪的、超速50%以上的、或者是造成了不良影响的行为等,将罚款200元—2000元。

②如果是酒后驾驶的情况,将罚款1000元—2000元。

③开车上路使用其他车辆的证件、牌号和标志的情况罚款2000元—5000元,一般题目中会有伪造、变造等词语。

扣分题目:一般常考扣6分和12分方面的题

①会被扣6分的行为包括,不按交通信号灯行驶(比如闯红灯),不避让,违法占道等。

②扣12分的行为包括,酒后驾驶,超速50%以上的,伪造车牌证件等有关行为。

其他处罚:

①没有车牌、合格证/保险证、行驶证,或者伪造证件等的行为将扣留车辆。

②驾驶证无效或者被吊销暂扣等开车上路,交通事故逃逸但没有构成犯罪的将被拘留。

③交通肇事犯罪判有期徒刑3年以下,交通肇事逃逸致死有期徒刑7—15年。

④超速50%、将车借给没有考取驾驶证的人,非法改装/报废,无理由逾期车检不接受处理的将被吊销驾驶证。


交警手势

  1. 手势的动作是扇45度。从下往上扇是转弯,从右往左扇是变道(直接理解为交警叫你从道路的左边开到右边),从上往下扇是降速变慢(想象,你和一位长者说话说得很快,他受不鸟,他于是抬起他的右手从上往下扇几次,然后说,小伙子啊,你悠着点说,老夫听不见呐)。手举起来就是叫你停车(平时大家拦车就是把右手高高举起来)。
  2. 首先就是停车和示意车辆靠边停车2个信号,共同点都是要求车辆停下来。靠边停车是要求车辆变道到道路的最右侧停下来,接受检查,所以在停车的基础上加入了往左扇的动作。
  3. 变道信号,单纯的变道,就是往左扇。
  4. 左转弯和右转弯,相应的手往上扇时就是相应的转弯方向,右转弯就是下垂的右手往上扇。而转弯的时候是要求除了相应的转弯的车辆,其他都不准动,所以另一个手就平举着。
  5. 还有个动作直行信号是狂扇180度(别的动作都很温柔,为什么突然就狂暴化了呢,堵着的车太多了,指挥者看到这么多车堵在这里,心里面觉得好暴躁,赶紧狂扇手,表示你们赶紧走,别把路堵住了)。
  6. 减速慢行信号,如上文所述,右手往下扇。左转弯待转信号-左方左转弯的车辆进入路口,理解为指挥者要求你慢慢开入左转车道,所以是左手,往下扇30度。
  7. 最后总结,往上扇是转弯,往下扇是降速慢慢来,往左扇是变道。高举停车。

发表回复